Tres Leches Cake

當我告訴 Crowne Plaza 員工我會帶 Tres Leches 去參加她們的聖誕晚會時, 她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其實我壓根兒的沒吃過這個著名的老墨三牛奶蛋糕, 更別提做過它了! 於是趕緊問人, 又上網去查做法. 嗯, 好像不是太難的樣子耶! 就是很基本的一個蛋糕浸泡在牛奶汁裡呢! 至於是哪種蛋糕, 似乎從海綿到白奶油蛋糕都有人做. 想到我妹敏玲曾經告訴過我這個蛋糕, 再問她一下, 果不其然, 她吃過的就是個黃奶油蛋糕加牛奶汁.

做了一個試吃的小的. 泡牛奶隔夜, 真的很可口! 連我那盡量不吃甜點的兒子, Tim, 都說讚還宣稱這是他新的最喜歡的蛋糕, 因為超濕潤! 但隔天做的大的就差了些, 一樣濕潤就是硬了點, 我想我還要再有更多的製作大型蛋糕的經驗吧! 以下的食譜是一個 9"x13" 烤盤的份量, 我的 12" 大蛋糕則是一次做了三倍的量...

Tres Leches Cake

通常這個蛋糕因為很濕, 都是直接在烤盤裡切了裝盤的, 為了慶祝的氛圍, 我還是把它做成美美的聖誕氣氛的蛋糕帶去晚會.

三牛奶蛋糕 (TRES LECHES-西班牙語, 意即三種牛奶)

材料:

黃蛋糕體: (9"x13")

這次的黃蛋糕是基本黃蛋糕, 之前曾貼過的三莓莓蛋糕是金黃蛋糕, 用的是全蛋黃.

乾料:

2 杯 低筋麵粉

2 小匙 發粉

1/2 小匙 鹽

濕料:

3/4 杯 牛奶 (室溫)

1 小匙 香草精

打發的材料:

1/2 杯 (1 條) 奶油, 室溫軟化

3/4 杯 糖

3 顆 雞蛋 (室溫)

1. 預熱烤箱 350 F. 烤盤塗油撒麵粉. 篩過所有的乾料. 濕料也拌勻備用.

2. 奶油用槳狀攪拌器中速打到變白. 加入糖打到鬆發狀. 轉低速一顆顆加入雞蛋, 每加入一顆要攪勻後才加入下一顆. 不要打過頭.

3. 在低速中輪流加入乾濕料, 以乾/濕/乾/濕/乾的順序加入. 每次加入都要攪勻後再加入下一樣, 但不要打過頭.

4. 倒入烤盤中, 350F 烤約25-35 分鐘. 用牙籤測試熟度. 不要烤過頭.

5. 烤好後在網架上放涼, 至少 30 分鐘.

6. 在放涼的蛋糕上用叉子或竹籤戳滿小洞, 倒入牛奶汁 (看起來好像被牛奶淹沒了, 沒事, 沒一下子牛奶就會被蛋糕都吸光的.) 放冰箱冰數小時, 隔夜更好.

7. 在蛋糕面上塗上鮮奶油之後, 再冰幾小時就可以吃了.

* 我因為要妝飾這個蛋糕, 所以塗鮮奶油之前把它倒扣出來, 等多餘的牛奶汁滴乾後, 才抹奶油, 再冰過之後吃之前才做最後的裝飾.

牛奶汁:

1 1/2 杯 (1 罐) 煉乳

1 1/2 杯 (1 罐) 三花濃縮奶水

1 杯 淡鮮奶油

*1/2 小匙 鹽 (我自己加的. 我喜歡有點鹹味來中和掉煉乳的超甜度.)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鮮奶油:

1 杯 鮮奶油

2 大匙 糖(可免, 其實已夠甜的)

1/2 小匙 香草精

鮮奶油中速打到起泡, 加入糖和香草高速打到濕性發泡的程度, 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