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 Birthday Cake 11/27/2010-1

真不可思議, 這星期接到四張蛋糕訂單耶! 其實很早前我妹敏玲就已經要我幫她做藥房同事的 baby shower cake, 那是第一張訂單, 我妹永遠都是最支持我的, 謝謝, 敏玲!

話說從芝加哥回來後, 上週二去 Arcadia Michael 老師那兒畫畫時, 和老師 Michael 聊起上海結婚蛋糕的生意等等, 老師突然想起他的生日 12/9 就要到了, 要我幫他做一個蛋糕, 很意外也很開心老師這麼支持, 馬上答應了! 接著同班的 Amy 也說她兒子 Morris 生日就在周六, 也請我做一個蛋糕慶生. Wow! 班上師生都這麼挺我, 一定要好好做才不辜負大家啊! 既然是 Morris 的生日, 就必須先了解他的近況吧! 原來這個從小看到大的 19 歲大男孩很喜歡也很會縫紉呢! 好酷, 好特別! 另外, 他愛吃的蛋糕是草莓口味, 且喜歡的顏色是藍色...

感恩節晚餐過後就著手做 Morris 蛋糕的佈置小物. 當然是和縫紉有關的囉! 做了幾個大大小小的線陀, 一個捲尺, 一堆扣子, 一個針插和幾個大頭針. 隔天週五晚把蛋糕做好, 周六一早最後做一條未完成的藍色圍巾, 全部擺放一起, 寫上 "Happy 19th --Morr-is to come!" 完成. 顏色好像不太理想, 粉紅的蛋糕加上藍色系的裝飾... 下次再改進吧! 哈哈... 還滿可愛的呢, 希望 Morris 會喜歡!

Morris' Birthday Cake 11/27/2010-1

(三瓣的紅玫瑰是我的 cake signature!)

Morris' Birthday Cake 11/27/2010-1

Morris' Birthday Cake 11/27/2010-2

****************************************************************************

周日 Amy 說小朋友們半夜才回來小聲唱著生日快樂歌切蛋糕來吃... 說是 "好好吃, 也好漂亮... 還拍了12 張照片..." 我想 Amy 為了鼓勵我應該有比較誇大其詞吧! 她說一早配咖啡還很好吃, 尤其是 strawberry mousse filling 的部分. 我想蛋糕部分因為不是亞洲人習慣的戚風蛋糕, 可能在冰過之後顯得有點硬吧? 不過這個減了糖份的 Paula Deen Strawberry Cake 應該還是很 moist, 很濕潤的.當然也不是沒有改進的空間, 我認為小蘇打粉太多了.

對我來講, 蛋糕軟硬不是重點, 乾濕之別才是影響蛋糕好壞的要素. 有時坊間的海綿蛋糕雖然很柔軟, 但一吃就知道純粹是放了很多的膨鬆劑, 因為不濕潤, 吃了會哽在食道難以下嚥呢! 可是東方人一般大眾似乎並不在意這樣的口感, 似乎只要便宜軟軟不甜的蛋糕就好吃了? 其實我對於植物性的奶油做裝飾也很難接受, 是比較容易擠花沒錯, 但是味道就差很多. 香草放太多也同樣叫人難以消受,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的好惡罷了!  喔, 彩色的裝飾一點都不好吃, 看看就好, 可千萬別吃它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